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

个性的迷失

我的思维
又被激醒了
这一次
是从朋友的一举一动中
牵动了我寻觅已久的心灵深谷......


PMR的生活
终于在这短短的六天里
正式完结
我们大伙儿
决定到Leisure Mall看一场电影
题名为《Surrogates》


在还没看电影之前
我们先到旺角餐厅吃东西
当时
有位女同学
要求我和另一位男同学
把领带给脱掉
我对她说:
“如果那位男同学肯脱领带的话
 我也一样脱。”
我记得那位男同学回了这么一句话:
“我要不要脱领带
 都不关你的事
 你要脱
 你自己先脱好了。”


在旁人看来
可能没当一回事
但对我来说
这样的“回文”
却令我感到尴尬不已
那一刻
我真的感到无地自容
他的话
一直在我的心灵深谷里
发出不悦的回响


我一直思考......


颜老师曾对我说:
为了达到别人的标准
你不得不丧失自己独有的个性
来获取别人眼中的乖形象
现在的你
感觉上跟机器人没什么两样
都是没有灵魂的一群......


当时
听到别人称自己像机器人一样
只有躯体
没有魂魄
每天都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
我的心情
犹如五味杂陈般
久久无法让自己心中的惊涛骇浪
给平伏下来
我很无助
也很迷茫着未来的人生途中
该如何建立
自己迷失已久的灵魂......

2 条评论:

盧姵伊 说...

尽量让自己的生活中有空间,能让自己透透气。世界是一起运转的,与众人的配合是免不了的。

锦丽 说...

小朋友们

要耍坏趁中学

长大后形象更重要

或许还要靠它吃饭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