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

泪的痕迹

今天
华文学会举行了一场
有史以来第一次的中五顾问欢送会

欢送会进行到一半
叶老师的脸部情绪
起了一些微妙的转变
当她朗着她为中五顾问写的诗时
她忍住快要溢满的泪泉
把每一个字所蕴藏的情感
给独一无二地朗出来
身为一名朗诵者
我还没重温离愁的滋味儿
自然还无法像叶老师
把离别的味道
朗得如此动人心坎...
她还笑我:
“goh jin han, 你还没有听过我朗诵诗歌吧......

当一位女同学唱着歌时
叶老师的泪珠
突然从眼框里涌了出来
来到了音乐的高潮
生生不息的泪
更是铺满了她的脸颊
她的容颜
用泪霜
映照出平时我们看不见的光泽......

在最后的环节
叶老师出乎意料地宣布:
“新春晚会改去后年再办...”
说完之后
便转身离开场地
留下的
只有错愕的观众和内疚的执委
子柔
还声泪俱下对所有的执委
感到抱歉
整个欢送会的气氛
立即降到冰点
“那么
 我们就等待缘分吧..."
我也不知哪来的勇气
突然在所有人的面前说出这句话
我只是知道
缘分
对于叶老师
或者是所有的华文学会执委
都十分重要......

没有评论: